当前位置:

【浙里花开·七色花】全市首家!检察官受聘妇儿驿站法治副站长暨帮教志愿者联盟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9


为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政府保护协作联动,3月7日下午,我院七色花团队检察官受聘妇儿驿站法治副站长暨帮教志愿者联盟启动仪式在东柳街道举行。东柳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家俊,区妇联党组副书记陈晓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祺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七色花团队检察官正式受聘为东柳街道妇儿驿站“法治副站长”,系全市首家。今后,检察官将依托“法治副站长”的身份,围绕罪错未成年分级干预、监护困境未成年人帮扶、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等方面履行职责,推进辖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一体推进、融合发展。

陈祺副检察长向首批七色花志愿者代表颁发聘书,勉励志愿者在开展志愿服务过程中,根据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的规律和特点进行精准帮扶,最大限度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Tips

七色花志愿者是指受本院聘请的社会各界自愿参与的旨在从事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工作的个人或组织,根据本院办案实际,对罪错未成年人、监护困境未成年人、未成年被害人及其家庭成员开展相应志愿服务。七色花志愿者分为家庭教育志愿者、心理服务志愿者、帮教志愿者、公益诉讼观察员、被害家庭关怀员等五类志愿者,一般由街道推荐产生,经本院考察后聘用。

对于有家庭教育指导经验、心理专业等特长的人员,也可通过自愿报名申请成为七色花志愿者,由本院考察通过后正式聘用。

来源:第七检察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