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里花开·七色花】“未”你护航——法治教育讲座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29


3月13日下午,为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推进法治校园和平安建设,我院“七色花”团队成员——第七检察部干警陈家宁走进宁波经贸学校,受聘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并开展“七色花开,共护未来”法治教育系列宣讲活动。

 

 

 

“小花姐姐”陈家宁以检察院的“察”字切入主题,用小短片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检察院的职能。之后她利用许多真实生动的案例帮助大家了解“帮信罪”“聚众斗殴罪”等罪行的含义与危害,并告诉正值青少年的同学们应该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享受权利,不做危害社会安全的事,要做一个文明守法的好青年。

 

“小花姐姐”的讲解生动有趣,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学习到了许多法律知识,也懂得了“勿以恶小而为之”的现实意义。

 

为让经贸学子更加深入了解法律知识,提高学校师生整体法律素质,建设法治安全校园,营造安定学习氛围,宁波市经贸学校特聘陈家宁为法治副校长,并由俞冬娜副校长为其颁发证书。

 

三尺讲台,普法有声。杏花桃李,用心者成。下一步,鄞州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聚焦未成年人普法需求,重点围绕未成年人犯罪和被侵害等内容,切实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责作用,持续加强检校合作,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以法治力量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让法治阳光照亮校园,以“检察蓝”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